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CEIC

CEIC聚焦|机构:美关税威胁旨在遏制中国技术发展

2018年06月15日 22:38
T中

据彭博,知情人士透露,特朗普政府准备发布一份经过完善的、要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,打击重点是中国希望获得领先地位的科技领域。Natixis SA首席亚太区经济学家称Alicia Garcia Herrero称,“美国旨在遏制中国技术发展,而非减小双边贸易逆差。我们已进入一场美国打响的技术军备竞赛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讽刺的是,对中国的影响可能会是积极的,因为美国咄咄逼人的姿态只会促使中国在竞争中自强,加速收购和自主技术开发,取得比以往更快的升级速度。”

据财新CEIC数据,中国海关总署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,2017年中美贸易总值为3.95万亿元人民币,其中中国对美出口2.91万亿元,自美进口1.04万亿元,对美贸易顺差1.87万亿元,扩大13%,为历史新高。

关税

欲获得上图中数据,以及更多中国/全球经济数据,点此订阅,财新订户免费试用。


责任编辑:田铁军
版面编辑:苏雪妮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