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财新传媒
1111111
财新通行证
CEIC

CEIC聚焦|中国4月份美债持有量减少58亿美元 仍是美最大外国债权人

2018年06月17日 19:37
T中

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,4月份中国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下降58亿美元,至1.18万亿美元 。

1

日本是美国第二大外国债权人,该国4月美债持有量减少123亿美元,达到1.03万亿美元,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。尽管所持美债量略有下降,但中国4月份仍是美国最大的外国债权人。在贸易关系日渐紧张的环境下,中国对美国国债的胃口几乎没有变小迹象。彭博报道称,投资者从3月开始变得紧张起来,担心中国政府会以减少购买美债的方式对美国加征关税实施报复,不过截至目前中国还没有表现出因贸易而扰乱金融市场的打算。针对特朗普宣布的下月开始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,中国回应称,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。

欲获得上图中数据,以及更多中国/全球经济数据,点此订阅,财新订户免费试用。

责任编辑:田铁军
版面编辑:邱祺璞

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/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。未经许可,禁止进行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。

如有意愿转载,请发邮件至hello@caixin.com,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,方可转载。

推荐阅读
财新移动
说说你的看法...
分享
取消
发送
注册
 分享成功
相关文章
    大家正在看